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专精特新服务

我会助力行业企业“专精特新”申报服务

发布时间:2022-11-12 15:39:01,阅读次数:1549 更多

为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加大培育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力度。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协助行业企业进行“专精特新”申报,出具“专精特新”产品市场占有率证明。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一些中小企业遭遇“找订单难”“融资难”“亏损”等问题。但与此同时,也有一些中小企业在专精特新技术上持续攻关,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各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订单接到“手软”。因此,我会越来越意识到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重要性。

“专精特新”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四大优势的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则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排头兵。这种企业是瞄准市场空白、行业痛点进行钻研和深耕业务的中小企业,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会以苏州益而益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江苏和晖电动工具有限公司、苏州炳荣精密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 为领头羊,积极发展和培育一大批专注于行业细分领域、创新转型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建立梯队培育体系,助力企业持续发展、品牌提升、创新升级。

我会早在2021年就关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培育和扶持,先后转发了国家工信部和省工信厅关于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标准等文件,并积极为12家会员企业出具了行业细分领域产品占有率证明。为了保证这些会员企业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协会秘书处专门安排3人的工作小组提供专精特新产品细分市场占有率调研服务,加班加点,从产品的源头、市场的占有率、客户的满意度到专业机构的肯定性等诸多方面,调查研究,核实对比,数据分析,符合申报条件了才提交材料,正式出具专精特新申报产品市场占有率证明。

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正在努力总结前期为会员企业提供的专精特新发展服务的经验,同时做好下一步更加专业化、全周期、多层次的服务规划,开展优质企业梯度培育,特别是培育细分领域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推动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4838今日访问量:144昨日访问量: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