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扬子江工商峰会致苏商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5-21 05:26:59,阅读次数:426 更多

冬去春来,生机盎然。时隔四年,我们终于再次在这迷人的春夏之交,共赴这场期待已久的盛会。在不能相聚的日子里,我们也都彼此惦念。如今欢聚在扬子江工商峰会,真诚感谢每一位携手共渡难关的朋友,热烈欢迎每一位关注江苏发展的企业家!

江苏作为民营经济大省,一直勇挑大梁、走在前列。2022 年,全省民营经济增加值达 7.1 万亿元,占全省 GDP 比重达 57.7%;全省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累计 1360.8 万户,占全省经营主体比重达 96.4%;"2022 中国民营企业 500 强 " 江苏上榜企业 92 家,占全国总量 18.4%,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其中营收超千亿元的企业 13 家 ……

涓涓细流汇成海,点点纤尘积就山。这份让每一位江苏人都引以为傲的成绩,离不开所有苏商朋友的拼搏奋斗。尤其感动于每一位苏商面对困境时永不放弃的坚韧,越过艰难险阻,赢得胜利荣光。

回望百年历史长河,苏商始终在场,实干兴邦,笃志不倦。以张謇为代表的民族企业家,怀抱 " 实业报国 " 的理想,从 "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 的筋骨担当中一路走来。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苏商勇做市场经济大浪中的弄潮儿,从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的改革春潮中奔涌而来。当下,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苏商在 " 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 " 的号召下吹响奋进号角!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再次重申 " 两个毫不动摇 ",表明了党的一贯立场和支持鼓励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改变。江苏叠加了长三角一体化、" 一带一路 "、长江经济带、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等多重国家战略,广阔天地大有作为。这里是创业的热土,这里掀起了创新的热潮。借此次扬子江工商峰会的契机,再次邀请各位苏商朋友们,到江苏各地多走走多看看,挖掘新机遇,打造新天地。我们也希望广大苏商朋友汇通江淮之气概、畅达黄海之辽阔,以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和身先士卒的果敢担当传承苏商精神,自觉反哺家乡,致力造福桑梓。

我们要深刻认识到," 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 是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矢志不渝的光荣使命,是江苏全部工作的总要求;深刻认识到,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现代化建设全局赋予江苏的重大任务,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江苏发展的总目标;深刻认识到,建设 " 强富美高 " 新江苏是我们要不断赋予新内涵、展现新形态的实践指引,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总蓝图。

水韵江苏,你或生于斯、或长于斯、或业于斯、或成于斯,无论你打拼在外还是奋斗在乡,这方沃土无论让你心之向往还是心有所属,都是你寻觅商机、演绎传奇的地方。江苏省工商联(总商会)始终与你同在,一直伴你同行。

栉风沐雨砥砺行,春华秋实结硕果。让我们再一起共读 " 苏商宣言 ",唱响 " 苏商之歌 ",用 " 厚德、崇文、实业、创新 " 的新时代苏商精神,书写江苏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2023年5月20日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2441今日访问量:844昨日访问量: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