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法规

我会召开今年第二次会长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24 19:10:58,阅读次数:2510 更多

2017第二次会长会议.jpg

6月21日至22日,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2017年第2次会长(扩大)会议在浙江仙居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会长周才炳,常务副会长宋达华、方向明、陆军、蔡国庆,副会长杨传清(张涛)、沈红东、倪加乐,秘书处顾平、杨瑛、缪锦和副会长候选人汤伟东等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周才炳会长主持。会上传达了全国工商联召开的“四好”商会建设视频会议精神、《全国工商联关于开展“四好”商会建设工作的意见》和江苏省工商联关于“四好”商会建设部署的意见等,会长们认真研究讨论了我会关于“四好”商会建设方案,会议认为,开展“四好”商会建设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会工作的重要抓手,商会副会长以上领导,要充分认识“四好”商会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需要大家积极作为、主动作为,确保“四好”商会建设工作取得实效。一要统一思想,正确认识“四好”商会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措施,准确把握“四好”商会建设的主要内容;三要落实责任,着力确保“四好”商会建设的扎实推进。要通过动员、全心共创、全情投入、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四好”商会建设工作,促进商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会议指出,商会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特点,是“三性”相统一的社团组织,要保证商会的发展方向,跟党走,爱党爱国,同时要做好商会会员的服务工作,让会员企业发展壮大,这才是我们的根本。会议要求,商会工作要充分体现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实践导向,开展“四好”商会建设,抓住班子好这个关键,抓住团结教育好这个根本,抓住服务发展好这个目的,抓住自律规范好这个保证,不断把“四好”商会建设工作引向深入。商会要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成为互助共赢的发展平台,成为会员服务的温暖之家,成为商会建设的示范窗口。以服务发展为根本,以提升凝聚力为核心,以创建“四好”商会为抓手,以党的建设为保障,让商会更加规范,更加有吸引力,更加有所作为。秘书处尽快向省工商联领导报送“四好”商会建设方案,并抓紧落实党建筹备工作相关事宜。

会议认真回顾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商会工作,研究了2017年下半年商会工作计划。会议认为,商会2017年上半年的工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在省工商联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理想信念引领,努力树造特色,提升服务意识,加强效能建设,开创了商会工作新局面。主要表现在以下6点:一是围绕目标任务,认真开展“四好”商会创建工作;二是围绕经济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三是围绕“一带一路”,引导更多会员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四是围绕互联网建设,大力推进五金机电企业转型升级;五是围绕跨界融合,积极组织会员参加政银企推进产业合作交流;六是围绕服务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会议指出,上半年商会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离省工商联的工作要求,离商会领导的期望值,离会员的需求还存在很大差距。会议要求,商会下半年要围绕已经确定的工作目标和计划,抓紧抓实,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加强调查研究,多方走访取经,助力会员企业发展转型,搭建更多的平台,提供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间频繁地互动和交流的机会,相互诊断,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协作,共赢天下。商会要发挥优势,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整合工作资源,一是要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行业代表性强和统战性强盛的队伍;二是加强效能建设,提升商会秘书处工作效率;三是进一步完善五金机电产业联盟工作机制建设;四是开拓创新,力促商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五是培育创新型增长点,加快发展动能转换。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职能优势,重点组织好商会会员企业赴柬埔塞西哈努克港工业园区考察和台湾五金机电同业公会考察学习。一句话,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上,就新增选2名副会长事宜进行了认真地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江苏汤氏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汤伟东和宿迁市五洲国际工业博览城总经理黄徐锋所从事的行业在五金界是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增选他们担任副会长,可以更多的团结和带领同业人士入会,壮大商会力量是有积极的意义,同意上报省工商联党组和主席常务会议审议批准。

会长们还用了一天半的时间,参观考察了仙居生态产业园和生态旅游环境,以及黄岩磨具工业产业园,与浙江二十多位企业家进行了亲切交流和探讨,并将浙江和江苏产业现状进行了深入比较,看到了产业的发展趋势、不同形态、各自特点和差距,通过考察学习,更加坚定了我们跨界融合的决心和发展的信心。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4839今日访问量:145昨日访问量: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