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联盟活动

第十二届中国钢铁流通促进大会在沙钢集团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9 22:23:01,阅读次数:1485 更多

12月6-8日,由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张家港市人民政府、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主办,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玖隆钢铁物流有限公司承办,天津物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办,上海期货交易所、华南物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物润船联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支持,广东省金属材料流通协会赞助,江苏省钢铁服务业协会、广东广物金属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杭州高达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钢铁流通促进大会”,在世界五百强企业、我国民营钢厂龙头——江苏沙钢集团隆重举行。

本届大会共有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等政府部门领导,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废钢应用协会、中国物资储运协会等国家级行业协会领导,宝武集团、沙钢集团、河钢集团、鞍钢集团、首钢集团、河北敬业集团、承钢集团、南钢集团、宁钢集团等国内主要钢铁企业负责人,五矿发展、中国诚通金属、中铁物资、浙江物产金属、天津物产金属、河北物流金属、安徽徽商金属、广物金属集团、上海华能、江苏大经集团、哈尔滨古铁、石家庄正大、辽宁兰博等主流骨干钢铁流通企业副总经理以上高层领导,欧冶云商、五阿哥、天物大宗、欧浦智网、华能大宗、兰格云商、找钢网等主要钢铁电商企业负责人,上海、安徽、河北、北京、江苏、广东、温州、无锡、台州、绵阳、青岛、济南、兴化、博兴等省市钢铁流通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浙商银行、江苏银行、平安银行、中小商业银行CEO论坛等金融机构领导,经济日报、经济观察报、中国冶金报、现代物流报等新闻媒体记者等近六百人出席了大会,共同就“绿色循环,智慧物流与产业生态圈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共谋行业发展的新思路,共话绿色发展、共建生态圈的新模式。

12月7日上午的大会由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华南物资集团董事总经理李刚主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江苏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陈志立分别致词,对本届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

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局级研究员任兴洲,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李新创,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善良,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一部资深经理陈晔,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玖隆钢铁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历,江苏物润船联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光辉,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雷鸣等业界知名的专家分别围绕大会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认为:钢铁企业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调整发展战略,推进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她强调,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种社会矛盾变化对新时期钢铁产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特别是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整体质量不高、竞争力不强、效率偏低、全要素生产效率不高,钢铁企业一定要强化创新能力,以创新驱动企业发展和产业升级。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李新创围绕钢铁工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钢铁产业政策分析、2017年全年分析预测及2018年展望等内容,作了题为《新形势下钢铁工业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李新创强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钢铁“去产能”,对于提升我国钢铁产业竞争力产生了重要影响。他解读了兼并重组和产能置换方面的钢铁产业政策,并着重分析了环保政策导向及其对钢铁行业发展产生的影响。在我国钢铁行业排放标准日趋收严以及环保费改税、全面达标排放计划即将启动的情况下,李新创建议钢铁企业转变环保观念,加强环保投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降低环境经济政策带来的经营风险。李新创表示钢铁停限产不能“一刀切”,应根据企业的环保水平高低分类管理,实施差别化限产政策。

对于当前钢铁产业讨论热烈的“循环经济和产业生态圈建设”和“如何打造互联网思维下的钢铁大物流新格局”,江苏沙钢集团副总经理周善良和玖隆钢铁物流总经理张历分别结合沙钢集团的循环利用与产业生态圈建设经验以及玖隆物流拥抱互联网、实现互联网与钢铁物流深度融合、构筑钢铁大物流的发展经验进行了精彩分享。

对于当前钢价波动频繁,钢铁企业如何运用期货进行套期保值和对冲风险,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一部资深经理陈晔通过相关案例进行了现场经验分享。

江苏物润船联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光辉结合企业自身的实际做法,就《智慧物流如何为钢铁流通助力》进行了精彩的解读。

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雷鸣做了题为《对钢铁产业生态圈建设的思考与建议》的主题报告。他认为:钢铁产业生态圈应该是钢铁产业上中下游企业各司其责、优势互补、发挥各自的作用、获得合理利润而形成的一个和谐共生的生态链。这是一个根据所在行业地位、能力和作用,通过付出获得合理回报的价值链。在这个生态链中,各个环节的参与主体不是恶性竞争,相互拆台,而是和谐共赢,相互补台。对于钢铁产业生态圈搭建的路径选择,陈雷鸣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其一,营造利益共享氛围,共建行业发展生态;其二,钢厂要正视生态圈的长远作用,合理分配产业利益;其三,利用现代科技重构生态圈。当前,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化、信息化等新技术、新理念、新工具在加速构建新的市场架构和体系,也将对钢铁产业生态圈的建设产生新的影响和作用;其四,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重建价值链和利益链,以此来规避恶性竞争,减少产业生态恶化的风险;其五,淘汰落后与不规范企业,净化发展环境。陈雷鸣强调,建立良好的生态圈,净化行业发展环境势在必行,必须通过多重手段减少劣币驱逐良币情况,让行业步入规范、有序发展的通道中。

大会举行了“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成立授牌仪式。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雷鸣代表总会向标准委授牌,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润生上台接受了授牌。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刘铭山、于兰军为标准委副主任颁发了证书。

大会举行了“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方矩管分会”成立授牌仪式。陈雷鸣代表总会向方矩管分会授牌,方矩管分会会长高树成接受了授牌。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张历、汪齐虎为方矩管分会会长、副会长颁发了证书。

大会为第五批“钢铁流通企业经营管理分级评定”A级企业进行了授牌。山东南海不锈钢有限公司、钢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再辉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天津源泰德润钢管制造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博兴县聚鑫源精密薄板有限公司获得了5A级企业的殊荣;安徽省顺朝物资有限公司、山东亿林经贸有限公司获得了4A级企业的殊荣。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刘长庆、黄平为他们进行了颁奖。

大会为获得第五批“金属材料流通行业信用评价”3A级企业进行了颁奖。他们是山东南海不锈钢有限公司、钢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再辉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天津源泰德润钢管制造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亿林经贸有限公司、合肥图远物资有限公司、铜陵物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李七生、王晓光为他们进行了颁奖。

大会还举行了“全国金属材料企业信用查询与综合服务系统”上线仪式。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谢阳军,江苏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雷鸣,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陈志立,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玖隆钢铁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历,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杭州高达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七生、上海融至道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中小商业银行CEO论坛秘书长陈琳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了激光球。

大会同时举行了“第十三届中国钢铁流通促进大会”承办单位旗帜交接仪式。第十二届中国钢铁流通促进大会承办单位、玖隆钢铁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历将“中国钢铁流通促进大会”会旗交给主办方代表中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雷鸣,陈雷鸣将“中国钢铁流通促进大会”会旗交给下一届承办单位山东亿林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兆林,这预示着“第十三届中国钢铁流通促进大会”将于2018年在山东济南隆重举行。

12月7日下午,大会同期举办了《钢铁电商发展的新问题与新突破》、《解决钢铁产业企业融资难的路径与实操》、《无车承运人与智慧物流》、《绿色循环与废钢产业发展》和《方矩管行业发展论坛之二》五个专题分论坛。欧冶云商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李禺、中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雷鸣、天物大宗副总经理兼天津运友物流公司总经理魏华、沙钢集团废钢公司总经理蔡向东、天津源泰德润钢管集团副总经理戴超军分别主持了上述分论坛。来自钢铁电商企业、金融界、无车承运人及物流运输企业、中国废钢应用协会和废钢应用的钢铁企业、回收企业、资源开发企业、研究机构高层领导近50位嘉宾,出席了分论坛,围绕论坛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并同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探讨问题,分享经验,解惑释疑,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和好评。大家一致认为上述论坛十分契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经济提质增效、绿色发展的要求,抓住了行业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深度解读,务实而又接地气,令人受益匪浅。

本届大会召开期间,恰逢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成立二十五周年。当天晚上,大会隆重举行了“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成立二十五周年纪念仪式”。大会分别为荣获“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成立二十五周年功勋企业”和“功勋人物”进行了授牌表彰。

荣获功勋企业殊荣的分别是: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诚通金属(集团)公司、天津物产金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河北物流集团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安徽省徽商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玖隆钢铁物流有限公司、华南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高达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敬业钢铁有限公司、广东广物金属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兰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山东亿林经贸有限公司。

荣获功勋人物殊荣的分别是: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青春、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姚子平、天津物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津物产金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玉科、河北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河北物流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明建、玖隆钢铁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历、华南物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刚、天津友发钢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茂津、广东广物金属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向平、兰格钢铁网董事长兼总经理刘长庆、上海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建华。

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原副会长、北京恒物金属公司原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杨润生,江苏大经集团总裁黄平,天津物产集团副总经理、天津物产金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玉科,分别作为中金协发展不同阶段的见证者,发表了情真意切的感言,博得了阵阵掌声。

12月8日上午,参加本届大会的企业家分别参观了沙钢集团、玖隆钢铁物流园和玖隆在线电商平台,大家对沙钢集团发展的成就表示钦佩,对玖隆物流园区的区位优势、功能设置、先进的设施设备和完善的服务表示高度认可,对玖隆在线立足于实体经济+互联网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

本届大会正式会议前的12月6日下午,还分别举行了“钢筋加工发展论坛”和“方矩管行业发展论坛暨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方矩管分会会员大会”。在一天半的时间里举行了一场大会和八场专题论坛,不仅效率高,而且收效甚佳。大会期间,有不少企业与企业、企业与银行之间开展了真诚、务实的合作洽谈。

“中国钢铁流通促进大会”是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历经十多年精心打造的行业高端平台,是每年一度钢铁产业链主流高端企业家的年度大典和交流合作盛宴,是汇资源、汇思想、汇经验、聚合作的宽阔平台,在指导和引领钢铁产业生态圈建设、促进上中下游合作共赢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21357今日访问量:920昨日访问量: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