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专精特新服务

我会推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22-11-22 11:47:17,阅读次数:1405 更多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则是这一群体的领头羊。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在资金、人才、孵化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这为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指明了方向。

我会于2021年就明确提出在“智改数转”、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中关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培育和扶持,先后转发了国家工信部和省工信厅关于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标准等文件。

鉴于很多会员在申报“专精特新”企业过程中不知道如何获取产品市场占有率证明,协会为了方便大家的申报工作,秘书处专门成立了“专精特新”产品市场占有率证明工作小组,在线上设立了专项服务窗口,便于大家搜索相关政策,了解相关申报流程和条件,并积极为12家会员企业出具了行业证明。

目前,我会会员企业中,已经有2家会员企业上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录,有7家企业申报了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有6家企业申报了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中有3家已经上了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录。

这些会员企业经济效益、专业化程度、创新能力、经营管理等方面都有很突出的成绩,特别是在细分产品市场属于制造业核心基础零部件、先进基础工艺和关键基础材料或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创新产品,展现出良好的发展潜力。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3986今日访问量:773昨日访问量: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