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我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江苏天工与南京工业大学 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开辟海工材料新领域

发布时间:2017-04-06 11:08:14,阅读次数:2213 更多
3月22日,我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江苏天工集团和南京工业大学(以下称“南工大”)签署了“海洋工程新材料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我会常务副会长、天工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小坤,南工大先进金属材料学院副院长常辉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以共同致力于钛合金等海洋工程新材料研究与生产为宗旨,建立全面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建立“南工大-天工股份海洋工程新材料联合实验室”平台,在海洋新材料研究、生产与应用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通过企业资金投入、高校研发能力投入,合力打造海工材料的科技研发与社会需求的新局面,提高海工材料技术成果的产品化、标准化、工艺流程化程度。

随着我国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以及国家对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视,海洋产业成为新兴产业领域重要且活跃的一员,在带动经济发展方面被寄予厚望。海洋新材料是海洋产业的基础和支撑,与国家全球政治格局、国防、经济等密切相关,“十二五”以来,随着经济转型升级需求的日益迫切,加快海洋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已成为我国的重要战略方向。目前,我国海洋工程新材料在基础研发、生产加工以及海洋工程应用等方面虽然取得长足进步,但与世界海工技术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巨大差距,材料问题已成为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发展中的主要瓶颈,没有高性能材料作为物质保障,海洋科技的发展和产业化将受到很大制约。

鉴于这一背景和天工集团未来发展规划,江苏天工国际和南工大合作成立海洋工程新材料联合实验室,就是要将企业的资金优势、生产优势和高校的研发技术优势结合,推动海洋工程新材料的研发和成果转化,助力海工新材料产业的发展。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8175今日访问量:724昨日访问量: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