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我会秘书长参加省工商联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7-17 14:56:26,阅读次数:3375 更多

7月10日至7月14日,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秘书长顾平参加了江苏省工商联在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的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思想政治强、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信誉好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社会贡献大、热心商会工作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队伍,江苏省工商联首次组织省直属3家行业商会秘书长和全国各个省市江苏商会的党委或党支部负责人及徐州、苏州市工商联系统的商协会党组织负责人近50人参加培训。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荣余在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上作重要讲话,会员处李晓东处长主持,调研员杨春清和副调研员冒祖华为培训班活动做了精心安排。

培训中,大家冒着酷暑,来到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置身第一现场,聆听着授课教师饱含深情的讲述,感悟到红旗渠精神时代的内涵。培训期间,通过理论教学、体验教学、影像教学,打“开山锤”、走“水长城”、看“经典工程”、重走“扁担路”、参观“扁担精神”纪念馆和谷文昌故居等精神传承类、艰苦创业类,为民服务类等实践类课程,以及与红旗渠劳模任羊成、李改云、张买江现场互动等多样式、生动鲜活的教学,让参与培训的每一个人接受了一次次深刻的党性洗礼。特别是观看了《巍峨山碑杨贵篇》音像片,让大家更加深入地感受了杨贵书记的为民情怀和担当精神,深刻地了解了林州的创业发展历程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成果。还听取了宁夏江苏商会党委书记李卫华关于《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商会党建工作》的经验交流,大家认为,时间虽然很短,但教学内容非常丰富,教学寓意极为深刻,多角度全方位理解感悟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全体参训人员内心感受及其强烈,收获满满,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感受到红旗渠精神的巨大魅力。回到单位后,一定深学细照笃行,积极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排头兵。

正如丁主席结业典礼讲话时强调的那样,通过培训,要进一步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增强非公经济人士转型升级的动力,强化非公企业宗旨意识,提升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党建工作水平,提高大家的党性修养、品德修养、责任意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忠诚、有担当的工商联商会党组织负责人队伍。

他说,培训学习,既是深化学习、提高认识的过程,也是启发思考、触动心灵的过程。我们现在面对极具变化的市场经济、面对变革的时代、面对快速发展的社会,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两聚一高的要求,以及自然能力、商业机会、生态环境和优质服务等,都需要商会来组织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作努力,加强商会党组织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要用红旗渠精神来激励我们,提高自身的素质,才能更好地服务,才能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树立江苏品牌形象,体现苏商群体的优秀。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3986今日访问量:773昨日访问量: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