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我会理事单位应邀参加2022江苏民宿高质量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7 09:21:11,阅读次数:698 更多


9月5-6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和精品酒店分会指导,江苏省旅游协会、句容市人民政府、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扬子晚报主办的2022江苏民宿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句容市召开。大会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民宿业态创新,民宿与乡村振兴,民宿与年轻化消费等等热点话题展开论道,探索江苏民宿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努力打造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的江苏样本建言献策。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理事单位——中奥物联网科技(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汪佩军应邀参加了大会。江苏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参观考察了中奥物联智慧酒店和智慧民宿管控系统,得到了高度评价。

张卫国指出,民宿是旅游住宿业态中的新业态,它的核心价值在于为游客增加了一种对地方文化和自然环境的体验形式。过去,这种体验主要通过游客在景区、度假区、乡村旅游区等地的观光行为而产生;现在,人们可以在住宿的过程中,通过感受文化主题、进行主客交流、参与特色活动等方式,对某个地方形成更加深刻的印象;将来,民宿也许会成为一种旅游文化现象,成为“为一间房,赴一座城”的旅游吸引物。因此作为一种诗意的栖居,民宿必须更多地面向当代人的精神和文化需求。特别是在塑造自身品牌价值与品牌核心竞争力的旗帜下,新业态、新产品、新消费将会不断涌现,康养民宿、度假民宿、亲子民宿、精品民宿等新的细分业态的逆势崛起;而智慧酒店、智慧民宿系统、机器人等许多现代科技对民宿业的赋能,正为民宿业赋予新的消费体验与新的核心竞争力。

张卫国强调,江苏省民宿行业要充分借助近年来国家和省里的政策利好,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让民宿成为产业发展的新抓手,在城乡民宿业态的不断演化和升级中,促进智慧度假、健康疗养、生态农业等多种产业的融合发展。努力打造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的江苏样本,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21299今日访问量:875昨日访问量: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