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周才炳会长应邀参加“机器人+五金”应用成果发布会暨“机器人+五金”产业协同推进方阵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11 09:10:00,阅读次数:625 更多

1.png

5月9日下午,“机器人+五金”应用成果发布会暨“机器人+五金”产业协同推进方阵成立仪式在上海隆重举行。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 (集团) 有限公司总裁王爱国、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秘书长宋晓刚先后致辞。中国五交化商业协会理事长王家生,副理事长白京伟、周德益、王芳伦、杨明军,秘书长赵勇,名誉副理事长钱建生、朱会林;中国五交化商业协会副理事长、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会长周才炳,秘书长顾平等兄弟省市商协会会长和秘书长及部分企业家100多人应邀参加了发布会。

王家生理事长指出,随着国家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力度加大,“机器人+五金”应用前景非常广阔,一是五金行业是个传统行业,机器人使用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对机器人行业来说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二是“机器人+五金”这种形式非常好,降低了五金企业使用成本,提高了五金企业与机器人行业合作积极性;三是中国五交化商业协会主办的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是个很好的展示平台,通过协会、展会、企业三位一体的有机结合,将有助于推动“机器人+五金”产业协同推进。

王家生理事长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秘书长宋晓刚、工信部杨希、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爱国共同为“机器人+五金”产业协同推进方阵揭牌。

会议发布了“机器人+五金”应用创新服务平台成果及行动方案。

随后,王家生理事长等协会领导和与会人员在王爱国总经理、上海电科云汇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凯宇的陪同下参观了“机器人+五金”应用示范中心、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总部)、上海市机器人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对“机器人+五金”有了更直观、更细致的了解。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9116今日访问量:624昨日访问量: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