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我会秘书长等人跟随江苏省工商联刘聪主席赴新疆走访调研在疆江苏商会及江苏籍企业

发布时间:2023-06-04 18:04:00,阅读次数:1518 更多


5月29日至6月2日,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工商联主席刘聪率领省工商联经济处处长丁永坚,苏州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益冰,昆山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宋建华,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和部分江苏企业家等16人在参加全国工商联2023民营企业助推南疆发展大会期间,先后走访了新疆江苏商会、新疆建设兵团江苏商会、新疆喀什江苏商会、新疆克州江苏援疆前方指挥部和近10家江苏籍企业,考察当地营商环境,调研江苏产业援疆工作。受到了兵团江苏商会会长栾立新、新疆江苏商会会长陈志才、喀什江苏商会会长朱国平,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克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李林等领导和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等一批企业家的热情接待。刘聪主席代表省工商联向在疆的江苏商会及200万在疆的江苏籍人士表示诚挚的慰问,对在疆的江苏商会及200万在疆的江苏籍人士和江苏援疆的同志为新疆的建设和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

刘聪主席说,新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近年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地生根,天山南北呈现出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对口援疆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江苏省委和省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对口援疆,特别是喀什和克州的援建工作。江苏省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巩固天山南北稳定祥和、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良好局面,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持续在干部人才援疆、产业援疆、医疗援疆、教育援疆、文旅援疆、脱贫攻坚和扩大就业、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聚焦用力,发挥特色优势,提高综合效益,推动对口援疆工作上新水平。

刘聪主席在克州调研时,就克州口岸经济、江苏产业园建设、文旅赋能乡村振兴等作了实地考察和交流。克州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克州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辉陪同调研,江苏援克前指、克州工商联、克州文旅局、昆山工作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刘聪主席一行走访了位于乌恰县的伊尔克什坦口岸园区,参观了口岸通关区、海关监管仓库、中亚国际商品帕米尔展销中心,重点了解口岸货物通关、招商引资、口岸园区企业生产经营及边民互市等。该口岸园区紧紧围绕仓储物流、进出口加工、综合服务三大主导产业,打造新疆能源资源大通道、进出口加工产业集聚区、国际商品仓储物流集散中心,实现口岸园区经济和周边县域经济的融合发展。截至2022年年底,伊尔克什坦口岸园区入驻企业156家,实现产值21.99亿元。

刘聪主席一行走访了阿图什市松他克镇阿孜汗村,感受到了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游客对于这里的喜爱,村民对于幸福生活的热爱。在与村民、村干部的交流中了解到,这个村以无花果产业为中心,带动文化、旅游、餐饮、农副产品加工等多项产业相互联通、相互渗透,融合发展,成为近悦远来的美丽乡村和乡村旅游重点村。近年来,在江苏援疆工作的带动和支持下,阿孜汗村建起了无花果民俗风情街、无花果文化广场、馕文化巷等,有了自己的文化地标;村民开发出无花果烤肉、无花果大盘鸡、无花果烤包子、无花果刨冰等各类特色美食;无花果树林旁一幢幢特色民宿也建了起来;无花果加工厂源源不断地生产着无花果酱、果干、果脯……

刘聪主席一行走访克州江苏产业园期间,听取了该园区规划建设和发展历程介绍,还走访了部分棉纺加工企业和装配制造企业。近年来,该园区累计投入资金36亿元(其中援疆资金6亿元),基本实现了水、电、路、林、气等基础设施全配套。该园区完成标准化厂房建设129.9万平方米,完善生活等配套40.4万平方米;2022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4.12亿元,同比增长6.34%,实现工业增加值8.31亿元,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0.36亿元;累计就业人数4000余人。

刘聪主席一行在与在疆江苏商会各会长和企业家以及江苏援克前指负责人深入交流时,表示将共同推动江苏更多优秀的民营企业到新疆以及克州考察营商环境,充分认识和把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历史机遇,更深层次支持并参与到新疆以及克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来。刘聪主席希望在疆江苏商会要做到“实”“准”“稳”“爱”四个字,商会要举旗铸魂,坚持正确方向不迷航;勇立潮头,始终围绕大局建新功;持续创新,推动商会工作向前发展;坚持爱心,团结在疆200万江苏籍人士,弘扬“厚德、崇文、实业、创新”的新时代苏商精神,努力打造一流江苏商会集群,不断放大苏商“金字招牌”效应。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9378今日访问量:837昨日访问量: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