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资讯

我会常务理事王晖与南京城墙办合作创造1366文创品牌与京东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7-06-11 11:24:13,阅读次数:4085 更多

6月10日,是中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五金机电产业联盟副秘书长王晖与南京市城墙办合作,精心打造南京城墙文创品牌,用心灵感悟文化,以行动保护遗产,在南京市中华门瓮城举行“南京城墙文创品牌1366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南京明城墙肇建于公元1366年,是目前地面遗存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城市城墙。在充分挖掘和提炼历史底蕴和文化价值的基础上,南京城墙打造1366文化创意品牌,意在不忘古城辉煌悠久的历史,不忘守护遗产的一片初心。以1366文化创意品牌为主线,南京城墙开创“1366+”文创品牌运营模式,推出“1366城墙文化创意公园”、“1366天然引用矿泉水”、“1366城墙秀”、“1366城墙穿越跑”、“1366一城一砖文创产品”等一系列文创精品项目,开发了6个系列共300多种文化创意产品,促进了文化遗产的活化利用和优秀文化的传承传播。

这次南京城墙1366文创品牌与京东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互联网+文化的形式,借助京东在全国电商行业中领先的物流基础设施和网络,创新南京城墙文创品牌的推广理念、方式和渠道,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并传承南京城墙文化,让南京城墙文化遗产的形象更加鲜活。

活动现场,南京城墙文化创意品牌的首款产品——1366饮用天然矿泉水被京东小哥取走发出,标志着南京城墙文创产品电商销售渠道的正式建立。近期,南京城墙文化创意馆也将在京东上线。

活动当日,南京市政协副主席、南京城墙研究会会长王建华出席了活动,并为南京城墙志愿者协会授旗。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秘书长、江苏省五金机电产业联盟秘书长顾平应邀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南京城墙志愿者招募工作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意在面向全国寻找志同道合的有爱之人,共同守城、护城、亲城,吸引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参与南京城墙文化宣传、研究保护、文创推广、安全巡查等,为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9625今日访问量:166昨日访问量: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