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协会访问交流 聚力发展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2-09-23 22:55:16,阅读次数:852 更多

1.png

为进一步加强五金机电行业协会间的交流和互动,促进共同发展,献礼党的二十大。7月23日下午,丹阳市丹北五金工具行业协会在丹北镇党委副书记刘少华和丹北镇经济发展局彭爱民局长及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副会长、丹北五金工具行业协会会长龚荣波带领27名协会副会长和部分会员企业,专程到访连云港市五金机电协会,受到中共连云港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李春翔,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连云港市五金机电协会党委书记、会长宋志标等15名协会会长和会员们热情地接待,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和理事陈嵘参加了对接活动。

活动中,丹北五金工具行业协会参访人员参观了连云港市五金机电协会办公室、办公室外的协会建设图片展,听取了协会党委书记、会长宋志标从协会建会十年来的政治建设、组织架构设置、服务会员、履行社会责任等多方面的基本情况介绍。他说,连云港市五金机电协会成立于2012年,建会十年来,先后获得“全国四好商会”、“江苏省工商联商会组织先进集体”、“江苏省四好商会”、“江苏省12315消费维权示范单位”、“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示范行业”、“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全市工商联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中共连云港市委授予协会党委为“连云港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4.png

宋志标介绍,协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办会宗旨,坚持“服务立会、依法治会、党建强会、发展兴会、团结旺会”的工作方针,不断提升协会自身现代化建设水平、增强协会凝聚力、保障会员企业合法权益,大力拓宽服务渠道,以“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加强协会企业学习交流,提升协会企业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文化创新和管理创新能力,鼓励和培育协会企业把创新工作转化成企业的发展优势,促进会员在连云港投资兴业的规模和质量。同时,协会积极持续开展捐资助学、脱贫攻坚、参与乡村振兴、抗疫救灾、敬老慈善等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捐物500余万元。

他说,协会成立之初,仅有会员企业57家,迄今已经发展到拥有400多家会员企业单位、185名中共党员,不少会员担任各级人大、政协、工商联等部门的常委、委员和执委等职务,积极参政议政,使协会成为连云港市最具有影响力的行业协会之一。目前协会会员已经覆盖五金、建材、电力、机电、机械、环保设备、智能制造等相关行业。协会已经成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成为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企业的助手。2021年协会会员企业年销售额超40亿元,上缴利税达4.5亿元。目前协会有党委、党支部、秘书处、办公室、关工委、妇女联合会、非诉讼调解服务中心、“连云港五金机电编辑部”等分支机构。

李春翔书记讲话中对连云港市五金机电协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两协会间的互动和交流给予了高度赞扬。

丹北镇彭爱民局长向两协会42名企业家做了丹北镇经济发展情况报告。

龚荣波会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协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和此次到访的目的。他希望通过两家协会的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做到“内求团结,外求发展”。在协会内部加强交流,形成内部优先推荐配套采购的机制;加强资源共享,挖掘外部商机,带领会企交流互访,共同做强做大,真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3.png

活动中,双方围绕协会的党建、会建、如何加强协会规范化建设、增强会员凝聚力、实现资源共享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两会签订了友好协会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

2.png

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借此机会,也与连云港市五金机电协会签订了友好协会合作协议,并建立了党建联盟。

我们坚信,两会通过互动访问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一定能够在两市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广大会员坚定信念跟党走,为建设政治坚定、体制健全、管理规范、作用明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团组织而努力,全面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会组织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实现协会间资源共享、资讯互通、优势互补、跨界融合、共建共赢。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1931今日访问量:2昨日访问量: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