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我会成功召开连云港市五金机电协会部分会员企业智改数转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4 00:21:27,阅读次数:850 更多

1.png

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智改数转”中的引导、服务作用,推动五金机电传统产业“智改数转”工作向纵深发展,7月23日上午,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在连云港市五金机电协会召开部分会员企业智改数转座谈会,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连云港市五金机电协会党委书记、会长宋志标,党委委员、副会长、连云港睿思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路苏北,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连云港锐远农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发成,党委委员、副会长、亚欧建材广场党支部书记曹凤利,协会副会长、连云港建博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传建,协会秘书长李秉建,灌云县旋耕机商会秘书长李斌等人参加了座谈。

2.png

座谈聚焦“智改数转”,与会企业家分别介绍了本企业在“智改数转”中的积极探索,深入交流在“智改数转”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分别对于协同推进“智改数转”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从座谈中了解到,连云港市五金机电协会不少会员企业早已经布局“智改数转”,有的在电气产品生产中注入了智能控制等数字化元素,有的帮助农民实现旋耕机智能数字化运用,分别在行业中获得了很好的声誉,为企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路苏北和徐传建两位青年企业家,通过建立制造执行系统(MES)、企业资源管理系统(ERP)、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软件(PLM)等信息软件系统,通过无线网络传输系统、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系统、工业大数据云平台与云计算、工业互联网安全系统、产品智慧运维服务等各类工业互联网技术的集成应用,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多种智能装备和软件系统的创新应用,建设高度柔性、高度集成的智能工厂,实现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远程运维等环节的自感知、自分析、自决策、自执行,取得显著的效益,初步形成了行业有效的“智改数转”模式。

当然,也有些企业对“智改数转”认识不深、动力不足,行动迟缓。为此,顾秘书长提出,“智改数转”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企业只有依靠自身的迭代、升级,提高生产率,提高智能化程度,树立不同细分行业领域“智改数转”的标杆化企业,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和统筹作用,才能真正提升核心竞争力。企业在面临“智改数转”挑战的同时,“智改数转”同时也为企业创造了大量的机遇,企业要找准定位,主动出击。


本次座谈会,虽然开的比较仓促,各位企业家还来不及对“智改数转”工作畅所欲言,但是,大家一致认为,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能够深入调研“智改数转”情况,工作抓得很紧,对引导更多的传统企业尽快融入“智改数转”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坚信扎实稳定开展“智改数转”一定会取得实效。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1916今日访问量:488昨日访问量:687